—赛博疯鸦—

看置顶
⚠️不要自来熟,厌恶社交⚠️
⚠️看到d5相关会发疯乱咬人⚠️
建议看完我的置顶雷点再选择看我的产出

蓝毒的故事【格蓝/鲸鲨】

⚠️格蓝,鲸鲨

⚠️ooc有,是关于她们的过去捏造,不希望看见有人评论“与官方不同”,本来就是不同,算是二设

⚠️很ooc!!!别骂我呜呜呜

⚠️非刀非糖,就是故事

⚠️文中的博士是我本人,我爱深海组!!【震声】




 “我与斯卡蒂是怎么认识的?小格为什么突然想问这个?”蓝毒把一勺自制的蓝色布丁喂到正在调整武器准星的格劳克斯嘴里,“那可不是什么有意思的故事哦。”

  

   “就是想知道,”格劳克斯喜欢与蓝毒共度下午,特别是在这样的,打开房间窗口就能吹到海风的下午。博士好像特别喜欢阿戈尔地区的干员,特别关照她们,让她们住在靠海的房间里。每当温蒂与可露希尔在研究工程时,格劳克斯就会偷偷摸摸跑出来回到房间,与蓝毒共度这难得的休闲时光,毕竟虽然她对工程学略有了解,但她并不喜欢和同事们一起开会——她说上话的机会太少了。


还是自己宿舍舒服,特别是有蓝毒和蓝毒甜品的陪伴。


“我和斯卡蒂干员啊,是在一次废墟中认识的。”蓝毒放下印有小章鱼的汤匙,


“那时,她是深海猎人斯卡蒂,她是深海猎人,但我不太记得她叫什么名字了,她与斯卡蒂是很要好的同伴,我呢,是拿着破破烂烂的弩箭的毒物,四处躲避人们的眼光,苟延残喘地活在在阴影里。”


“她们找到了我,或者说她们救下了我。我加入了她们的队伍中。你知道吗,第一次有人愿意与我一起在篝火旁唱歌,一起烤火取暖,这种感觉,回想起来就像是做梦一样。”


“后来啊,我们遇到了一些很强很强的敌人,他们好像都是冲着斯卡蒂来的。不过没有关系,我的毒液,斯卡蒂的巨剑,还有她那近乎疯狂的猎杀,我们总能从那些疯子手里逃脱。我们活下来了。”


“再后来,我们遇到了无法战胜的敌人。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斯卡蒂会落败,会跪倒在雨中绝望地看着天空,我知道,我知道她是在自责,自责自己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她。那次战斗中,她被一个巨大的,浑身是血的触手卷进了海中,不一会,所有的敌人全部消失不见。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为什么那些人要带着她,而不是我,不是斯卡蒂呢?”


“我跟斯卡蒂讲,不要难过了,她也一定不想看到你这样的,站起来,我们一起想办法把她带回来。”


“她站起来,浑身是血和水,她冷冷地看了我一眼,说,我要去找她。”


“她可能疯了吧,我想,那些疯子,像涌潮一样袭来,又像潮水一样褪去,不留一丝痕迹。茫茫大海,去那找她?”


“ ‘我们需要计划’ 我说,‘你现在状况非常糟糕,或许你的肋骨已经在刚刚被高空抛下后断成了两截,你真应该看看你的后背! 还有你的剑! 它的刃几乎都是缺口!我们应该找个地方重整旗鼓,而不是现在去送死!’ 我嘶吼着,可她没有回头,而是直接一跃而起,跳入海中。”


“说来惭愧,跟两位深海猎人待在一起那么久,我却学不会潜水,这可能就是我没办法当上猎人的原因吧。”蓝毒笑着自嘲着,起身走进简易洗漱盆,把碗和汤匙放了进去,然后打开水龙头,让清水盖过餐具。


“然后呢?”格劳克斯把最后一颗螺丝拧紧,把枪举起来,眯着眼睛对着空气比划了一下,在确认黑色指针归位后,她小心翼翼地放下武器,开始解开她的义肢——她想整个人趴在床上听故事。


“然后啊,”蓝毒回到床边,在格劳克斯旁坐下,看着眼前那扇被格劳克斯打开的小窗,继续说道,


“然后,浑身是伤的我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离开了那片海滩,来到一个比较偏远的渔村。我隐瞒了我的身份和种族,只是说我是一个遇到船难的人。我在一个和蔼的老奶奶家里修养了半年,直到我能重新感觉毒液在我的血管里沸腾了,才告别那个村落,去寻找我的同伴。”


“老实说,我不敢确定斯卡蒂和她是否还活着。那些疯子太可怕了,即使被斯卡蒂捅了个透心凉,也会挣扎着想拿嘴在斯卡蒂身上扯下一块肉。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再见到她们,即使找到她们,我又能做什么?半年前我像一个叛徒一个狼狈地逃离了她们,她们还会再次接纳我吗?”


“我找不到斯卡蒂,没人知道她在哪,可悲的是,甚至没人敢提起她的名字。过了很久很久,我依然是孤身一人。直到我听说,有个名叫罗德岛的地方掌握着有关深海猎人和阿戈尔居民的信息。我抱着赌一把的心态,来到这里。同样的,我隐瞒了我的出身和经历,只道是一个毫无作战经验的普通的安努拉人。”


“可是凯尔希好像看穿了我,但她什么都没说,有一次身体检查时,她冷不丁地问了我一句‘在找谁吗’ ”

“我被吓了一跳,我含糊过去了,她好像能看穿我的心思,但自那之后她没有在问过我类似的问题,仿佛那次只是她自言自语。”


“再后来,我找到了斯卡蒂。”蓝毒停顿到。

“在哪找到的?”

“罗德岛。”


“那时候,她是赏金猎人斯卡蒂,她是干员幽灵鲨,我是干员蓝毒。当时我正准备午睡,突然感觉有种熟悉的气息靠近,我莫名感到心悸。在我冲出宿舍,冲向甲板时,我看到了她。时隔多年,我们以这样的方式重聚了。”


“ ‘斯卡蒂’ 我对她喊着,但她没有理会我,而是径直走过了我,我这才发现,凯尔希一直在我身后。”


“她在你们这。斯卡蒂冷冷地说道。把她给我。”

“罗德岛不会把任何一个干员置身于危险之中,凯尔希说道。何况是你这种危险人物。”

“你知道吗,我看着都觉得紧张。斯卡蒂那副样子,我相信,只要她愿意,她可以一刀把罗德岛砍成两半。可她忍住了,她很不耐烦地问着凯尔希,‘我要怎么才能带她离开?‘ ”


“她现在是罗德岛攻坚干员幽灵鲨,并且在我们岛接受定期治疗,如果你想她死,现在就可以带走她。”

“她染上那种该死的病了?这不可能! ”

“事实摆在你面前,斯卡蒂。”


“凯尔希头都不回地走了,我就这样呆呆地看着她们。就在凯尔希快离开甲板时,斯卡蒂叫住了她。”


“你的意思是,要我留下来,签下我?让我作为罗德岛的干员服务?斯卡蒂说。”

“我并没有那样说到。”

“无论如何,找到她了,我不会再离开,我不想给你们罗德岛带来灾难,我不会成为干员的。你只需要给我一个落脚的地方。我不会离开,也不会接触你们。”

“罗德岛不养吃白食的。你自己好好考虑吧。”


“后来,博士出面了,不知道她用了什么办法,反正最后斯卡蒂留在了罗德岛,作为攻坚干员服务于罗德岛。但是,你也看见了,她终日慵懒着,不愿与人接触,不愿与人一同行动。在哪之后,我有私下找过她几次,但都被她以会带来灾难的借口躲开了。或许是她那次受的打击还没恢复过来吧。”


“那幽灵鲨是怎么回事,她到底怎么了。”


“我不知道,或许这个问题只有她自己能回答,可惜,当我再次见到幽灵鲨时,她已经不认得我了。没人知道她到底经历了什么,也没人知道斯卡蒂在找寻她的路上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变了,变得既熟悉又陌生。”


  蓝毒摸了摸格劳克斯的脑袋,说道:“明天想吃什么?我最近都不用上前线,有很多时间做甜品。”


“蓝毒色的千层蛋糕。”格劳克斯说着。


“为什么?很多人都不喜欢这种奇奇怪怪的配色啊。”

“那这样就没人跟我抢了啊,你知道的,小刻最近总是嚷嚷着饿,她不会放过一切看上去就很美味的东西。”

“好好,蓝毒色的千层蛋糕。”蓝毒起身,走到窗口,在关上窗前,她看着远处的海洋,仿佛在大洋彼岸,她们三还像以前一样,狼狈流浪,但活的快乐。


还能回去吗?


评论(3)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