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疯鸦—

看置顶
⚠️不要自来熟,厌恶社交⚠️
⚠️看到d5相关会发疯乱咬人⚠️
建议看完我的置顶雷点再选择看我的产出

战斗

⚠️ooc有,大大的有,内含【不怎么社恐的格劳克斯,话比较多的蓝毒,微微点了吐槽属性的清流和深海色,较为冷漠高冷的斯卡蒂,理性至上的温蒂以及精分幽灵鲨】

⚠️cp是鲸鲨!!!格蓝!!!

⚠️食用本篇前,建议先食用前传蓝毒的故事 【前情提要】

⚠️ooc二设二创,禁止刷不像原作,因为本来就不像!!


“干员蓝毒,干员格劳克斯,听到这条广播后,立刻到博士办公室集合,重复,听到这条广播后,立刻到博士办公室集合。”


“唔?刚刚是在叫我们吗?”格劳克斯稍显笨拙地从自己床上翻身起来,顺手拿起自己早已放着床边的外骨骼熟练地把下肢伸进外骨骼里。“小格你听错了吧?”蓝毒从厨房探出头来,她手里端着一刚从冰箱拿出来的千层蛋糕,“蛋糕冻好啦,小格你慢点,外骨骼装好了再下床。”她端着那碟配色鲜艳的千层蛋糕,把蛋糕放到了书桌上。

“穿好了穿好啦,蓝毒你不用老是担心我双腿的,我会记得要扣机械带的扣子的。”在把最后一个机械连接带扣好后,格劳克斯快步走到书桌旁。“给,”蓝毒递过小叉子,“你要的‘蓝毒’色的千层蛋糕,我昨天对着镜子调了好久才调出来的配色呢。” “蓝毒手艺最棒啦。”格劳克斯接过叉子在蛋糕的边缘插出一块,把它放进嘴里。

“干员蓝毒,干员格劳克斯,听到这条广播后,立刻到博士办公室集合,重复,听到这条广播后,立刻到博士办公室集合!”

“唔?! 真的是叫我们啊!!”这次蓝毒可清楚地听到她们的名字了。“快走格劳克斯,我们要迟到了。”她一把拉起格劳克斯的手,快步向门外走去。

“啊蓝毒你等等啊!我得带上我的‘雷神倾诉者’,还有叉子,叉子还没放下啊喂!”




“你们晚了十五分钟。”温蒂看着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两人,“还有,格劳克斯,你的嘴角还没擦干净 。”她递过一条手帕,“擦干净了再参加会议。”

“啊,谢谢温蒂。”格劳克斯接过手帕,在此同时,她才看清办公室里站满了熟悉的面孔,除了斯卡蒂前辈,还有一个神秘的女子站在博士椅子旁。

“先是深海色带着清流到甲板上划水,美名其曰雨中漫步,然后是你们迟到十五分钟,怎么,看格劳克斯你的样子,是偷偷去食堂吃东西了?”博士问道。

“才,才没有偷吃呢!”格劳克斯在密闭空间内超过三个人以上就会习惯性沉默,突然被博士一问反而有点来不及回应。

“好啦,开个玩笑。”博士起身,走到投影仪面前,“这次叫各位过来,是有项任务要交给各位。”


她打开投影仪,一张地图显示在白板上。


“两周前,整合运动占领了切尔诺博格,而在天灾的毁灭打击下,有一块面积客观的移动领土被分离出了切尔诺博格。让人惊奇的是,它竟然还能自我运作,目前正在缓缓地靠近罗德岛。”博士停顿了一下,

“你们的任务,就是组成一支攻坚小队,把这块地区里的整合运动清理干净,把被困在里面的居民,记住,是普通人和感染者一起救出来,有伤者要带到罗德岛上治疗。最后,我们要把这块领土归还给乌萨斯。”

“博士,我有个问题。”斯卡蒂举手打断博士的讲话,“敌人数目有多少。”

“保守估计,四百左右。”

“程度呢,我是说,全歼还是俘虏。”

“他们对我们以死亡相逼,甚至害死我们数位精英干员,自然不用手下留情。”

“那我觉得没有组队的必要,”斯卡蒂冷冷地说道,“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什么??斯卡蒂你在开玩笑?”蓝毒有点惊讶地喊到。

“对手是人类的话,四百个对我来说绰绰有余,根本不用带上你们。”她看了一圈屋内的人,“博士,我申请单独出任务。”

“申请反驳。”博士回绝道,“我们的目的是救人,其次才是消灭敌人,你很强,但你无法单独完成任务。”

斯卡蒂沉默了,她点点头,同意了博士的说法。“你们也是,”博士看向温蒂她们,“组队后你们就是一个整体了,没有单独行动这一说法。各位如果清楚自己的任务后,便解散吧。”

“没有意见。”“任听博士安排。”屋内的大伙或点头或交流,短暂接头谈话后都认为这是个可行的点子。

“嗯,会议到此结束,斯卡蒂你留下。”



“斯卡蒂,我希望你能出任队伍的队长。”

“为什么,你这是把大家的性命交给我了吗?”斯卡蒂问道。“我倒是可以带她们走进战场,可我不能保证平平安安上场完完整整回来,有可能七个人上场,五个人回来哦。”

“这是命令,我要求你一定要保证她们能回来,平平安安,完完整整,一个都不能少。”

“也行,至少有博士的指挥,她们的安全有保障,倒也不需要我费心看着她们。”

“不,我要和阿米娅凯尔希深入主城实施斩首行动,所以,带队,指挥,全部由你一个人准备。”

“……我好好想想吧。”斯卡蒂可能需要点时间接受这一指令。她接下任务后,起身走到办公室门口,“博士,”她扭过头对博士说到,“你真是做了个很大胆的决定呢。”


她走出门,发现刚才一直站着博士隔壁的女性一直站在门口,“……你,怎么站着这里,幽灵鲨。”

“我是博士的助理,博士在哪我就在哪。”幽灵鲨平静地像一个木偶。

“是吗……”斯卡蒂轻声说道,“那如果博士不带你出任务,而是把你交给我呢?”

“我会守在你的身边,静候你的吩咐。”






“我说,给我们的队伍起个名字吧。”深海色拿出绘本和笔,在上面上几个字,“就叫阿戈尔队怎样,我们都是阿戈尔人。”

“可蓝毒是安努拉人啊。”格劳克斯反驳道。

“欸?那叫什么好。”

“其实我无所谓的,”蓝毒说到,“我也在阿戈尔生活过,要不就叫阿戈尔队吧。”她一向不愿麻烦别人。

“那不行,”清流说道,“博士说什么来着,我们是一个整体,一个整体!不能抛下同伴的!”

“那叫‘水生动物’,或者‘海的孩子’ ?”深海色又写下几个名字。

“水生动物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清流你别一副标准炎国吃货的样子啊。”深海色扶额道。

“要不,叫深海组?”虽然没什么兴趣,但还是一直认真听的温蒂突然说道。

“欸?可温蒂你和我都不住在深海附近啊?”清流说道。

“按照陆地居民的叫法,深海其实是无限大的水的意思,”深海色沉思道,“水生,深海,不错,咱们就叫深海组吧!”

只听滴的一声,温蒂的宿舍门被打开。斯卡蒂看着围坐在一张书桌前的五人,

“你们在干嘛?”

“在给我们的队伍起名字呢。”蓝毒看到斯卡蒂身后熟悉的人影,有点惊讶。

“那名字是什么?”

“叫深海组!”清流答到。

“深海啊……那好,深海组的全员,立刻带上各自的武器,三分钟后到训练室集合。不得延误,特别是你们,蓝毒。”

“啊?怎么又要集合。”蓝毒有点意外斯卡蒂突然点名自己。她还想回宿舍把蛋糕重新放回冰箱,再不放回去就要变质了。

“博士任命我为队长,作为队长,我得了解你们的作战方法以及强度。快点,别让我等太久。”






“准备好了吗?”斯卡蒂对站在控制台玻璃后的温蒂问道。

“报告队长,一切准备就绪。”温蒂一点也不含糊,她已经欣然接受这个有点慵懒的女人当自己头儿的事实了。

“那好,”斯卡蒂放下一直背在身上的巨剑,对着眼前五个面面相觑的人说到,“你们,一起上吧。”


“数据记录中,小叶正在帮忙分析各队友的攻击方式及最优作战方略。”温蒂十分熟练地操控着这台她与可露希尔一同工作过多次的仪器,“稍后便能得出数据。”

“啊啊啊啊斯卡蒂这家伙完全没有变弱嘛!”蓝毒扶着格劳克斯抱怨道。深海色看了有点不可思议,在她印象中蓝毒小姐从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可算知道当初她为什么敢接受‘毒物’ 作为同伴,因为她根本不怕毒啊!”

“蓝毒你小声点,”格劳克斯搀扶着她说道,“免疫毒素这个我能理解,作为阿戈尔人我们家族也有这种免疫毒素的基因,但我这还是第一次见到被‘雷神倾诉者’束缚后还能向前一步,反手把深海色触手砍成两半的人。要知道‘雷神倾诉者’可是能束缚比本体重几倍的一切生物啊。斯卡蒂前辈为什么还能从容不迫地走向我们啊。”

“呜呜,水疗完全没用嘛。”清理一边帮深海色擦拭着触手被砍断后飞溅出的血液一边说道,“以往在水的拥抱下你们不会有那么多的负面效果的啊。”

“我能不能说我被她的剑气震到了。”深海色有点不舍地看着自己那被砍成渣的助理,“队长是不是对触手有很大的怨恨啊。”

她们四人相视,一致认为是的。


事实真的如此吗?温蒂暗暗想道,不是她们太弱,是斯卡蒂太强了啊!

先是清流先手为己方制造有利环境,靠着地面的水流蓝毒熟练地滑到斯卡蒂身后那半圆弧度的墙上,伴随着箭弩发射的声音,一条条比人还高的触手应声而起,就在斯卡蒂想要动身闪避毒箭时,雷神倾诉者者的电波精准地划过斯卡蒂的头顶,她以温蒂肉眼可见的速度被定住了。毒箭划破了她的衣服,而这时的蓝毒已经熟练地为下一轮攻击装好了毒液并借着刚才的惯性,从斯卡蒂的后面滑到她的右边,两发毒箭正好瞄准了斯卡蒂的头。

按理来说斯卡蒂是无路可去的,本体被电波困住,面前是即将盖下的触手,左边是一直沉默不语的但电锯声充满整个训练室的幽灵鲨,右边是瞄准她太阳穴的毒箭。温蒂有点担心她们太过了。

事实证明温蒂的担心是多余的。她只见斯卡蒂右脚发力,以左脚为圆心支点转动起手里的巨剑,先是半路拦下蓝毒的攻击,破碎的玻璃带着毒液刺进触手中,触手像是有知觉一样吃痛一下,下盖的速度稍微慢了一点,但紧接着被毒液溅射到的位置被斯卡蒂用巨剑拦腰砍断。她那力道把握地刚刚好,在砍穿触手后正好把一旁快锯到自己帽子的电锯撞飞。在幽灵鲨有点愣住的那一瞬间,斯卡蒂借着惯性对着幽灵鲨的胸膛就是一记肘击。本能反应虽使幽灵鲨用双臂格挡住这一痛击,但巨大的冲击力还是使她后退了几步。而在斯卡蒂攻击幽灵鲨的同时,蓝毒还想补上几发毒箭。就在幽灵鲨后退的那一刻,斯卡蒂扭头,柔顺的长发扫了蓝毒一记耳光。

如果是自己,能撑多久呢?温蒂自问着。

“都记下来了吗。感觉如何。”斯卡蒂对着她喊到。

“直接了断,暴力取胜。我是说你的,队长。数据已上传完毕,正在导出中。队长,是否需要我的数据。”温蒂问道。换而言之,就是问她自己要不要被她揍一下。

“不用,”斯卡蒂回答道。“作为计划者,你自己把你自己编进计划就好。”

不知怎的,温蒂松了一口气。




“按照我对大家的特点编写的计划,这次‘夺城行动’分为两组。”温蒂半跪在孤城某处高楼的顶楼,把地图摊开说到。“我再重复一遍,我,格劳克斯,清流,深海色还有蓝毒负责空中火力支援,切断信号。幽灵鲨,斯卡蒂负责地面清扫。各位都了解了吧。”

“我有异议。”蓝毒举手说到,“靠她们两个能解决那么多人吗?或者说,我们来得及支援吗?”

“你要相信队长和幽灵鲨的破坏力。”深海色接话到,“那天训练室的保养费我们可出了不少,你看,她们两打的正欢呢。”


这层楼大概有四层楼那么高,从天台往下看还是能看清下面发生了什么的。蓝毒俯身观察完后得出结论。

“那你又把计划讲一遍干嘛?”

“以免某些成天大大咧咧乐呵呵的队友忘记。”

你在内涵清流,绝对的。蓝毒想到。


“好了两位,别对线了。”格劳克斯蹲着一个移动干扰仪前面,她把最后一条线路链接上后,干扰仪开始工作。“这些这帮家伙就没法叫外援啦,等把他们解决了,救出贫民,我们就收队。”

“小心点!”深海色对格劳克斯喊道,她一抬手,触手拔地而起,把格劳克斯背对着的一个空降兵从干扰仪前掀开。“敌袭!”

“队伍回拢!清流抬手开始源石技艺外放!格劳克斯保护干扰器,深海色召唤触手挡住这些杂兵,”温蒂喊着,“蓝毒从栏杆旁回来!”


“不回了!她们有危险!”蓝毒一个翻身从四楼栏杆处翻了下去,凭着自己轻盈的身躯以及那么多年的作战经验。她从一个阳台翻到另一个阳台,再从一楼遮阳棚处借力一跳,对着企图以巨斧砍向幽灵鲨的武装人员最薄弱的颈部射出两发毒箭。“我来了。”


“怎么以这种方式下来了,”斯卡蒂一刀划开那个被暂时麻痹的武装人员,“下次走楼梯。”

“等我走的下来她早就被砍了。”蓝毒也不含糊,对着武装人员就是一发爆头。“你还想她二重受伤?我指身体上和心理上。”

“她——没那么弱。”斯卡蒂一脚踹开被剑划破喉咙的杂兵。

“胡闹!蓝毒你怎么跳下去了啊!”温蒂对着对讲机吼着。她一炮管敲晕一个空降兵后,触手就把这倒霉蛋儿掀了下楼。“计划不是这样的!”

“计划赶不上变化嘛!”蓝毒给手弩填充弹药道,“照顾好她们。”

“真拿你们没办法。”温蒂抬手指挥小叶把水炮安放到清流正前方,好帮忙分担触手的压力。

“注意了各位,现在实施计划b!各位尽量靠在一起,别走散!”温蒂利用对讲机下令道。

“什么是计划b?”蓝毒问道。

“就是为了对付你这种突发情况制定的计划。”


只见清流站在温蒂她们与斯卡蒂她们两队的中间,手中的法杖在隐隐发光。深海色认出这是她的源石技艺,远处的云彩就像变了样一样,纷纷聚集到这篇区域的上空,逐渐变灰。正当蓝毒好奇地想看看怎么回事时,一滴,又是一滴,紧接着便是一场不算大的雨从天上降了下来。

“这也太酷了吧。”深海色感叹道。

就像深海色之前说的,她们都是海的孩子。在充满水分的空气中战斗无疑是为她们添加了得天独厚的增益。

“虽然比不上阿戈尔,但这已经足够了。”斯卡蒂望向顶楼。“该我们了。”

迎着小雨,斯卡蒂冲向前去,向正懊恼下雨怎么扔燃烧弹的杂兵砍去。而蓝毒则紧跟其后,她把手弩对准敌人最薄弱的地方发射。这招特别有效,一般人中弹是疼痛难忍,而蓝毒的毒液能使这种痛苦更上一层楼。在毒箭命中敌人后,只需幽灵鲨挥舞电锯收割即可。

“斯卡蒂,有没有觉得现在特别熟悉。”蓝毒向正在疯狂输出的斯卡蒂问道,“就像我们以前一样。”

“清流的源石技艺使我们感到熟悉,不是吗斯卡蒂。”突然,一声熟悉点声音从蓝毒身后传了出来。就连一直关心如何砍断敌人但不切碎大楼的斯卡蒂也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她那熟悉的笑容和一边笑一边挥舞电锯的样子形成鲜明的对比,但蓝毒和斯卡蒂都对这样的她一点也不陌生。斯卡蒂觉得自己可能疯了,在这种战斗中她居然有种想冲上去把幽灵鲨搂在怀里的冲动。但是温蒂的一声指示把斯卡蒂拉回现实:“队长,前方三点钟方向有一堆武装人员正在靠近,注意闪避。”

“收到。”斯卡蒂关闭对讲机后,回头看了看正在狂笑的幽灵鲨,但她知道现在不能这样做。她得保护在场所有队员的安全。她对蓝毒和幽灵鲨挥手道:“集合,呈三角形方阵,抵挡来袭。”

“斯卡蒂,你比以前更有指挥的头脑了。”幽灵鲨背对着她说道。“我得保护队友,现在可不是像我们之前一个,单打独斗,武力取胜。 ”

“深海色!触手增援!格劳克斯,反制电磁脉冲!”

“明白了!电磁脉冲压制这就好,各位,请带好我在出发前给各位发的脉冲抵消仪!以免误伤!”


后来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顺利成章。深海色把最后一个空降兵扔下楼。在一把火把埋在坑里的尸体堆后,清流灭了火。她们几个看上去很和善的干员好说歹说,把留在居民区的几个居民带回了罗德岛。就在清流她们在医务室帮忙时,斯卡蒂来到幽灵鲨监护室门口。

“我是该叫你幽灵鲨,还是叫你——” “幽灵鲨吧。”幽灵鲨回答道,“既然我留在这里的条件是以‘幽灵鲨’的身份为此战斗,那我便是‘幽灵鲨’。其他的都不重要。”

斯卡蒂没说什么,她径直走进监护室,一把抱住了幽灵鲨。就像她刚刚在战场上想的那样。

“没关系的,凯尔希会治好你,下次见面情况一定会有变化的。”斯卡蒂对幽灵鲨轻声说道,“到那时,我们就回家。”

“回家吗,”幽灵鲨也抱住了斯卡蒂,她摸着斯卡蒂柔顺光滑的长发说道,“那要不要带蓝毒一起,毕竟咱们三个以前是一起流浪的嘛。”

“只要她愿意。”


——End————

评论(2)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